愛情,不止來得微妙,走的時候也很突然。

 

 那原本應該是開心快樂的節日,我卻崩潰慟哭到半夜,然後再花了一天的時間讓爆腫的雙眼和臉回復。還好有朋友的陪伴、和許多人的關心,我以很快的速度在復原。

 

 但我曾經一度以為,是自己根本不愛對方,才能如此輕易放下。

 

 就如振鴻在幫我催眠時發現的,我在那段感情裡充滿委屈,但那卻也是我一直以來面對愛情的態度;因為我總不願給自己更多愛,也認為只要給對方很多,就能得到我所渴求的愛。事實證明,我並沒有因此得到自己想要的。

 

 在最近這半年中,一次、一次、又一次次的,我和個案一起轉變,讓心底深處的恐懼漸漸曝了光後,指尖撫過那些被自己刻劃下的痕跡,還有那些沒結痂的傷口,這才驚覺到我對自己的心做了什麼。我問衪「你痛嗎?」,我聽見衪說「真的好痛!妳知道嗎?真的好痛好痛哦~」

 

 「對不起」這句話似乎已無法止痛,我靜靜的感受著衪的眼淚,直到衪願意完全釋放。

 

 衪帶著我翻看過去感情的記憶本,這才發現從初戀開始,我就老是想盡辦法的討好對方,講好聽的是以為愛就是全心為對方付出全部,但實際上是藉由這些行為來索求想要的愛情。相信我,當時的我還真的是很耐操很好用~(笑)

 

 看見那麼多傷口之後,眼淚慢慢靜止。

 

 突然,我明白一件重要的事:「我都不愛自己了,怎會有人愛我呢?」

 

 就是在明白的瞬間,我看見胸口出現大量的粉紅光,所有來自過去感情的悲傷記憶全都被釋放。這是我第一次搞懂這個糾纏多年的心結是什麼,也搞懂為什麼自己過去的感情總是在關鍵點就夭折,尤其是我那不算太差的異性緣,都為了讓我有多次機會學習這個人生課題。

 

 當你有一天不再覺得需要長時間依賴對方,當你發現自己在看到對方埋首於自身興趣時也能一起開心,當你發現自己即使獨處也能和與對方共處時一樣愉快自在,當你不再死命追著對方追討你想要的愛情時,當你選擇尊重和信任彼此時,幸福的真愛就已經悄然來到身邊。

 

 愛情的眼淚,是會因喜悅而出現的。而現在的我的眼淚,是喜悅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tiet 晶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