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習慣被標價了嗎?

 

  有很多時候,我們習慣以“標價”或“價錢”來評論結果。

  因此,也失去了尋找有趣體驗的熱情。

 

  讓我們試一次想像,無視那個看似嚇人的標價,然後專注於自己的內在感受,靜下來,仔細觀察自己感受到什麼。

 

  無數個畫面或聲音在全身上下快速飛馳,「拜託!上班就夠累了,睡覺時間嫌不夠,還要參加哦?」「老天~多麼驚人的金額!」「參加這個對我有什麼好處?」「這會不會是騙人的新玩意兒?」「算了吧~參加那個又不會讓我加薪!」,還有些時候,身體像是缺了潤滑劑般喀喀響的嚷著要躺下看電視,於是又多了個拒絕新體驗的理由。

 

  對許多成功者來說,學習是無價的,因為他們明白,就算是只聽得了一句重點也很值得。對分享體驗的人來說,亦是如此,沒人知道會帶來多大的影響力。眼睛看到的不代表全部,你可以試著以其他感受來體驗,然後就會有驚人的新發現。

 

  好,現在讓我們回到開始的地方,思考是什麼讓我們拒絕新的體驗呢?

 

  「我擔心自己無法負擔費用」「會不會被別人笑我笨呢?」「我完全不懂那是什麼」「我需要有更多的動機或動力」「我想要被肯定和被支持」「我害怕自己學不會」

 

所以,其實真正的問題不出現在那些學習體驗的標價上,而是在你所認定你自己人生的價值有多少。

 

  人生體驗無價,這當中所付出的一切,最後都會以更多倍數的成長回到自己身上,成為你所擁有的無價之寶。你的人生價值由你決定,而非標價,就看你以哪個角度去看。

 

 

Sotiet 香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tiet 晶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